脱兔已被占用

为自己而写

【纬钧】逆流而上

音乐学院AU

齐锣×周长笛,带一点南北

 

喜欢的话红心小蓝手评论走起

喜欢的话红心小蓝手评论走起

谢谢大家

 

00

“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可我偏偏喜欢你。”

 

01

“我,周峻纬,跟齐思钧,不共戴天!”周峻纬肩上扛着长笛竖起三根手指头指着宿舍天花板发誓。

 

“那个……快考试了,我先去琴房了。”唐九洲揉了揉耳朵拿上乐谱迈着最快的逃难似的步伐走出了宿舍——期中考试,大敌当前,他可惹不起这尊大佛。三十六计走为上,惹不起至少躲得起。

 

周峻纬喊得嗓子干,抓起床头柜上的水“咕咚咕咚”喝了起来,喝完了还把瓶子捏扁了才扔进垃圾桶,垃圾桶上的垃圾袋挂得松松垮垮,被他这大力地一扔彻底砸了下来痛痛快快地跟桶底来了个亲密接触。

 

王春彧刚从外面回来,一进门就看到他“暴力迫害垃圾桶”的一幕轻轻叹了口气,“我说这位祖宗,哪位不长眼的这是又招惹你了?”

 

“齐思钧!”周峻纬因为难解心头之恨已经开始撕枕头了。

 

“嗯?民乐系敲锣的那个?”

 

“就是他!”

 

“他怎么了?”

 

“他坏我好事儿!”

 

“呲啦”一声,枕头被扯坏了。羽毛四下飞散,配上周峻纬咬牙切齿的表情和热得能喷火的眼睛,像极了菜市场上拿着屠刀剁肉杀鹅的屠夫。

 

“……在说为什么之前,我建议你先赔我个新枕头。”

 

02

周峻纬这个人吧,没别的爱好和毛病,独独喜欢满校园乱逛。学校看他天赋异禀成绩优异从小到大各种奖项拿到手软,也只好睁只眼闭只眼地随他去了。长此以往,周大少爷恃宠而骄,恨不得把“纨绔”俩字儿当自信写脸上,惹的事比吃的饭都多,认识人结仇家的速度比拿奖的频率还勤。

 

认识齐思钧,同样是因为惹事。

 

倒也没别的,就是看他不爽的一男的要跟他约架,说自己抢了他男朋友,要跟他比试比试看看到底是谁比较行。

 

“……不是,你等会儿,”王春彧皱起眉头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你俩比这个干啥?”

 

“我这么自信的人凭什么不比,我还恨不得天天亮出来给大家看呢好吧!”

 

“……”王春彧觉得自己脸上多了好几道车轱辘印子,“算了算了,你继续吧。”

 

“什么叫你男朋友?你男朋友谁啊?”周峻纬整了整扯乱的衣服抡着长笛,脸上堆满了不耐烦。

 

“郭文韬!”

 

对面的人愣了两秒,随即气急败坏地说道:“我跟他那叫知音!叫高山流水!叫俞伯牙和钟子期!才没你想得那么浅薄!”

 

“你俩的高山流水都快把我绿了!你这叫绿茶!”

 

“你懂个屁!”

 

咚——咚——咚——

 

铿锵有力的敲锣声从不远处传来。

 

周峻纬曾经说郭文韬的箫声能与他的灵魂产生共振,这会儿听见了这锣声,他才明白什么叫真正的“共振”。

 

震得脑子里仿佛塞了一只锣。

 

03

“夜伴三更啰~~~”敲锣的人手里敲着嘴上还唱着,戴着副金丝眼镜彬彬有礼的模样有那么一瞬间让人怀疑他拿的是个什么别的比锣优雅一万倍的东西,“我是齐锣,你们好。”

 

“齐思钧我跟你讲这儿没你事儿,我今天非得跟这小子掰扯清楚不可……”

 

“阿蒲,这就是你不对了,你和文韬都还没在一起,怎么能怪这位同学呢,”齐思钧悠哉悠哉地抱着锣说话,周峻纬有那么一瞬间甚至觉得自己看见了如来佛祖的金光正架在他身后闪闪发光,“你说是吧,这位同学。”

 

周峻纬:……道理我都懂,你能先把锣放下吗?

 

“那他这种人就更罪该万死!”蒲熠星比刚刚更激动了,“吊着别人的心还浪费人家的感情!渣男!”

 

齐思钧笑眼弯弯,慢条斯理地挥动着自己手上敲锣用的棒槌:“有什么话咱们都可以坐下来慢慢说嘛,你看这世界是多么的美妙你却如此地暴躁这样不好不好不如你们俩就此握手言和找个安静地方坐下来喝杯奶茶吃个火锅聊聊诗词歌赋与人生哲学顺便探索一下宇宙的奥秘怎么样啊?”

 

“……我怎么觉得你是在找借口坑我请你喝奶茶?”

 

“恭喜你答对了蒲熠星同学,”齐思钧拽着蒲熠星一溜烟儿地没了影,只隐约听见一句,“这位同学,实在是不好意思哈今天得罪你了,改天我一定让他给你当面赔罪!”

 

周峻纬:???哈喽?这到底是几个人的剧本

 

04

“……所以他坏你什么好事儿了?”

 

“我本来都快摆平蒲熠星了!他给我搅和了!”

 

“……谁给了你你摆平他了的错觉?”

 

“那也用不着他来搅和!论打架,我周峻纬什么时候输过!”

 

王春彧扶着额头叹气:看来舍友不仅是个小霸王,还是个战争贩子。跟红白机游戏松鼠大作战的那只松鼠差不多。

 

05

“我让你帮忙演戏,又没让你真跟他吵架……蒲熠星啊,你当初报志愿怎么没填表演系啊?”齐思钧把锣放在桌上把头抵在锣上,身子弯成了一只虾米。

 

“不是你让我凶狠一点儿吗……”

 

“你那个凶狠法恨不得把人吃进肚子里……现在好了,周峻纬一定觉得我跟你是一伙的,现在别说追他了,估计看见我都会嫌我烦。”

 

故事要从半个月前说起。

 

齐思钧作为名侦探音乐学院里最吵闹……不是,最响亮的存在,秉持着做人要善良又热心肠的原则,最爱干的事情就是路见不平拔刀……敲锣相助,凭借着所及之处寸草不生的三寸不烂之舌为人调和矛盾,以至于学院里的惹事分子看着他都绕道走。

 

蒲熠星曾经想,如果不是齐思钧本人头脑聪明又有音乐天赋,小区居委会主任这个名号一定是他的,他争第二没人敢拿第一。

 

因为如果他去了居委会,居委会就不见得还会有其他人了。

 

齐思钧是在学院晚会上认识周峻纬的。准确地说,是他单方面认识了周峻纬。

 

舞台上的少年西装革履端着长笛,修长的手指在笛身上飞舞,清澈空灵的音符从笛尾出悄然流出,混杂着镁光灯的光泽,敲响了他心底里的那只锣。

 

周,峻,纬。

 

他默念着红色节目单上写得端正锋利的名字,无声地笑了起来。

 

“阿蒲,帮我个忙呗?”

 

“什么忙?”

 

“我听说,文韬他有个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叫周峻纬对吧?”

 

“……大哥,你跟文韬一个宿舍的,他床就在你对面,你隔着栋宿舍楼给我打电话是什么意思?”

 

“我想请你帮个忙。”

 

“什么忙?”蒲熠星心里突然一凉。

 

 

 

“……现在怎么办?我觉得他会烦死我的。”齐思钧抱着他的宝贝锣趴在桌上哀嚎。

 

“……所以你当初为什么要选择用劝架这种方式来赢得人家的好感?”蒲熠星把奶茶吸得“吱溜吱溜”地响,“他那种校霸一样的人,最不吃这套了。”

 

“我这不是想给人留个亲和的好印象吗……”

 

亲和可以,就是你话有点儿多。

 

为了保护齐思钧已经脆弱到不堪一击的幼小心灵,蒲熠星把这句话就着奶茶一起咽下了肚。

 

06

自从周峻纬认识了齐思钧以后,他就发现这个人的名字简直无处不在。

 

“齐思钧又是晚会主持人诶。”

 

“齐思钧穿红西装好帅啊。”

 

“齐思钧又敲锣了。”

 

“齐思钧……”

 

周峻纬满脑子都是敲锣声,而且好像还一声比一声响亮。

 

等等,这锣声怎么还越来越近了呢?

 

周峻纬放下抱着脑袋的手回头看。

 

靠,原来不是幻觉。

 

“请还没有回到教室的同学赶快回去,遵规守纪,方便你我他,谢谢大家~~”齐思钧老神在在地拎着他的宝贝铜锣,走两步敲一下,脸上还挂着和善的微笑,“这位同学,请赶快回……”

 

锣声和说话声一同消失了。

 

“你好,周峻纬同学。”齐思钧优雅的朝他鞠了一躬——如果忽视他手上拎着的锣的话,“我们又见面了。”

 

“你认识我?”

 

“上次在小树林里有幸见过一面。”

 

周峻纬: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我脸上轧过去了。

 

“上一次我不了解你跟蒲熠星之间的状况,所以劝架方式可能有些不妥,还希望你不要介意。大家同学一场,希望你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对我有什么不满。”

 

齐思钧笑得把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两颗兔牙兀自地冒了出来,让周峻纬想到了他原来养过的猫。

 

那一头小卷毛的手感一定很好。周峻纬这样想。

 

 

 

王春彧回到宿舍,看见自己舍友正对着一张照片傻笑,心想着这棵百年不开花的铁树可终于要发芽了。

 

等会儿,这人怎么有点儿眼熟?

 

“我,周峻纬,跟齐思钧,不共戴天!”这话是谁说的来着?

 

王春彧:现在跟他绝交还来得及吗?

 

07

周峻纬要追齐思钧。

 

于是他找到了郭文韬。

 

“文韬啊,你是不是有个舍友叫齐思钧啊?”

 

“有,不过我记得你俩好像认识?你要找他吗?我帮你……”

 

“不是不是!我想让你帮我个忙。”

 

 

“……这是周峻纬那祖宗出的主意?”

 

“是……”郭文韬踌躇地转着吸管,“我话还没说完他就挂电话了,我忘了告诉他,小齐是脾气好,但他平时练拳击。”

 

“……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俩还是挺配的。”

 

周峻纬追人的方式跟齐思钧正好相反,齐思钧是充当拯救世界和平的和平鸽,周峻纬就要做救美人的乱世英雄。

 

简单来说,就是周峻纬找了帮人要找齐思钧的麻烦,然后他半路杀出,救人于水火,抱得美人归。

 

可问题是,这个美人他健身。

 

当周峻纬赶到现场时,齐思钧正笑意盈盈地站在一群趟倒了的人中间,仿佛是个举火炬的自由女神。

 

“对不起啊,下手重了些,今天刚练完拳击回来,没收住。”

 

周峻纬:当事人很后悔,非常后悔。

 

08

“齐思钧!!!!”周峻纬站在民乐系宿舍楼底下大喊。

 

“那不是长笛专业的周公子吗?他来干嘛了?”

 

“怎么这么像约架。”

 

“齐思钧跟他没啥仇吧……”

 

……

 

议论声越来越大,齐思钧打开窗户往宿舍楼底下看。

 

周峻纬穿着校服,白衬衫松散地裹在身上,一手拿着灰色西装一手拿着长笛。风把他的头发和肩头的外套吹起,少年站在阳光下,笑里带着飞扬的肆意:“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09

“有件事我一直没告诉你。”

 

“什么?”

 

“我第一次认识你不是在小树林里,是学校晚会上。那会儿我还在想,要是能认识你就好了。”

 

“认不认识没关系,反正最后你肯定会喜欢上我的。”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齐思钧认识了周峻纬,周峻纬认识了齐思钧。

 

谁先认识谁都没有关系,因为周峻纬最后还是会喜欢齐思钧。

 

也永远只喜欢齐思钧。

 

评论(6)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