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兔已被占用

为自己而写

幸福三重奏(先导片+第一期)

婚后生活,综艺体,时尚顾问🐑×大学老师🌙

不定期更新

 

空镜:郊外,晴空万里,蓝天白云,阳光透过树叶,路边野花盛开,蝴蝶纷飞

花字淡入:这次我们将迎来哪一对嘉宾呢?

 

“咳咳!”[摆弄话筒的声音](画外音)

字幕:!?(・_・;?是谁?!

“喂喂……这个是别上就好了吗?”(画外音)

字幕:╮(╯▽╰)╭就是这么方便

岳:哈喽,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岳明辉

转场:人物简介

岳明辉,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自动化硕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形象大使、文化宣传大使,《奇葩说》知名辩手,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导师

岳:(虎牙笑)嘿嘿(挠头)

字幕:( ̀⌄ ́)您的蠢萌老师已上线

 

“谢谢谢谢,辛苦了。”(画外音)

字幕:(⁎⁍̴̛ᴗ⁍̴̛⁎)好温柔!

洋:哈喽大家好,我是木子洋

转场:人物简介

木子洋,男,北京服装学院校草,xx模特公司知名模特,多次参与蓝血、盖娅传说等大型走秀,KWIN杂志创始人,现任KWIN杂志时尚顾问

洋:(眯眼笑)

虎牙笑和眯眼笑的对比画面

字幕:天生一对

 

字幕淡入:为什么想要来到这个节目呢?

岳:(思考)嗯……就是希望能够拉近一下关系吧,我和他平时都比较忙……

转场,岳明辉在电脑前改资料,木子洋在秀场指导下属工作

岳:(画外音)所以平时能够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希望能通过参与这个节目的机会更加了解对方吧

洋:希望能借着这个难得机会跟自己爱的人好好相处,平时我工作太忙了都没怎么跟他在一起过,我希望能跟他变得…怎么讲呢,变得更亲密一些

字幕:他们将会迎来怎样的生活呢?

 

上午11:00

空镜:城郊别墅区

行李箱的滚轮滚动在地上的声音

字幕:(*¯︶¯*)→(●°u°●)​ 谁来了?

岳:(推着行李箱)嗨呦,这坡儿还挺陡

定格看造型:金丝眼镜,白衬衫➕牛仔裤,白色运动鞋,头顶上p了两个兔耳朵,脸上p了两团红晕

字幕:o(*////▽////*)好帅哦

背景音效:哇塞~

岳:(转头看摄像机)您要是觉得累了就说哈,我走慢点儿,这坡儿太陡了怕您跟不上

一路推着行李箱推到了别墅门口

别墅区建在城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每栋别墅自带前院后院,前院是小花园和秋千椅,后院是游泳池和BBQ用的场地和炉子

节目助理a:能问下今天怎么就您一个人吗?

岳:(擦汗)啊?~(・・?)害,洋洋那边临时有点儿工作,我就先来了

转场:木子洋正坐在化妆间里指导化妆师

节目助理a:那木子洋先生大概什么时候能过来?

岳:今天下午就能忙完了(抿嘴笑)

节目助理a:平时您和您爱人也是这样的相处模式吗?

岳明辉感觉心上被“爱人”这个称呼悄悄掐了一下

岳:嗯……差不多吧,平时他早出晚归的,我也经常会跑学校的活动,所以一般我俩都是在视频通话里见面(笑)

字幕:视频情侣实锤!

 

转场

岳明辉把行李箱拎到屋里,听见肚子“咕”地叫了一声

背景音效:咕噜

字幕:(˶‾᷄ ⁻̫ ‾᷅˵)

岳:(揉揉肚子环顾四周)厨房在哪儿啊?

东找找西看看,岳明辉小朋友终于推开了客厅正对面的玻璃门

空镜:厨房里琳琅满目的厨具和干净的灶台洗手池,墙上嵌着壁柜,角落里是一台冰箱

岳明辉打开冰箱,里面放着鸡蛋、主食和简单的蔬菜。

岳:嘶~(深吸一口气)这是要我自己做的意思?

字幕:不然来厨房干嘛呢??(T_T)

岳:(摇摇头关上冰箱,转向摄像机)咱这儿能叫外卖吗?

字幕:( ̄Д ̄)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岳:啊?真要我做饭啊……别介我平时在家他都不让我进厨房……

转场:另一边的木子洋

洋:阿嚏!!(揉揉鼻子)谁骂我了?

转场:还在厨房里犹豫的岳明辉

岳:(重新打开冰箱找东西)我看看有什么我能上手做一下……(翻找ing)诶,这有袋儿挂面!(拿出来)

字幕:看到了温饱的希望~(≧▽≦)/~

岳:(挽袖子)那我就煮点儿面吧

岳明辉打开壁柜,从里面取出两个碗和一个小煮锅冲洗干净,开始往锅里加水。

岳:这个水加多少比较合适?

水位上升到距离锅边缘的三分之二处,岳明辉关了水龙头把锅放在了电磁炉上,开火。

岳:幸亏这个是电磁炉,要是燃气灶我估计我都打不着火儿

字幕:╮( ̄▽ ̄"")╭好看的人“不食人间烟火”

水烧开了,岳明辉拆开挂面袋的包装把半袋子的面条都扔进了锅里,从壁柜和碗橱里取出调味料和筷子,又打开冰箱取出两个鸡蛋

岳:(低头挑面条)给洋洋也煮一点儿,他工作一天回来累得不行肯定懒得做饭

岳明辉把两个鸡蛋打进去,加了点盐和生抽,又放了一把菠菜,拿筷子挑了挑,关火,盖上锅盖焖五分钟。

五分钟后,岳明辉打开锅盖。

镜头:煮好的挂面特写➕blingbling的闪光特效➕卡通画框,下一秒,画框和特效垮掉,滑稽音效

字幕:( ? _ ? )这是啥????

岳:(挠挠后脑勺)这…鸡蛋给打散了,不过我觉得应该还挺好吃的……

岳明辉盛了一碗面条,把剩下的面条留在锅里盖上盖子保温。

岳:(吸溜吸溜)嗯……真的挺不错的!

字幕:为您点赞👍

岳明辉三口两口就把面条消灭干净,把碗放进洗碗池里洗干净。

从厨房出来后,他看了看放在客厅角落里的行李箱,吐了口气,把行李箱拎上了楼。

二楼有一间卧室一间书房和一个洗手间,走廊尽头是一个很大的露天阳台,放着秋千和桌椅,角落里还有几盆绿植。

岳:这环境不错呀~

字幕:ψ(`∇´)ψ我们是专业的

岳明辉打开房门,推着行李箱走进了卧室。

把行李箱安置在角落里,岳明辉直起身叉腰环顾四周。

岳:呼~(吐口气)嗯……不想收拾东西

岳明辉伸了个懒腰,决定先下楼到客厅看看电影放松一下。

 

下午17:00

镜头:逐渐暗下来的天,车水马龙,渐渐亮起来的路灯,KWIN杂志公司总部大楼

木子洋长舒了一口气躺倒在办公椅上闭目养神。

字幕:ಠ_ಠ工作一天的劳累

两分钟后,木子洋睁开眼收拾办公桌,换上运动卫衣和运动裤,下班

出了公司大楼,节目组的保姆车正在外面等候

洋:(对车外的节目助理打招呼)哈喽哈喽,今天辛苦了,还让你们专门过来跑一趟

字幕:(⁎⁍̴̛ᴗ⁍̴̛⁎)好贴心~

木子洋坐上车,车平稳地驶入车流。

下午18:00

出了闹市区,车终于快速行驶起来,天色也彻底黑了下来

由于工作太劳累,木子洋一上车就睡着了,这时刚醒过来。

他坐起身来看向窗外,看见了郊外幽静又美丽的夜景。

节目助理b:是不是很长时间没看过这种景色了?

洋:(撑着下巴笑了笑)景色是其次,主要是很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揉揉鼻子扭过头)你知道…我每天几乎都处在一个精神特别紧绷的状态,然后下了班回到家或者回到宾馆倒头就睡,根本就没有现在这种闲情逸致

节目助理b:那今天这个闲情逸致跟您爱人有关吗?

洋:(笑了笑不好意思地低头)应该……也有关系吧……

下午18:30

镜头:车停在了别墅区口,木子洋下车从后备箱里拎出行李

洋:(抬眼看了看)这还有个坡啊……咱们这是要走上去吗?

字幕:对呀~

洋:啊……(转头看向扛着机器的摄像老师)您没问题吧?

字幕:╮( ̄▽ ̄"")╭我们是专业的~

木子洋推着行李箱一路爬坡往上走,中途不住地看向摄像老师,表示如果觉得累了就跟他说他可以慢点儿走。

下午18:40

木子洋到达了别墅门口

洋:这环境,不错啊

字幕:(*¯︶¯*)那必须的~

木子洋打开大门走了进去。

沙发上的岳明辉听见响动,连忙起身走向门口,从木子洋手里接过行李箱。

岳:怎么这么晚?累不累?

洋:路上堵车了,赶上下班高峰期。

岳:吃饭了吗?我去热东西给你?

木子洋把下巴搁在岳明辉的肩上用鼻音哼哼着。

岳:乖听话,去沙发那儿歇会儿,我去给你热饭。

洋:(直起身子摇摇头)你还做饭啦?

岳:中午简单弄了点儿面条,想着你回来肯定也饿了,就多做了点儿

洋:哦……

岳:吃饭吗?还是想先休息一下?

洋:先吃饭吧

岳明辉走进厨房打开电磁炉,把锅里的面加热了几分钟,然后盛到碗里端出去。

木子洋的工作极消耗体力和脑力,也因此木子洋把一碗普通的面条吃得狼吞虎咽。

不过也应该不止这一点原因,具体的,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三分钟解决战斗过后,木子洋在沙发上躺尸,岳明辉洗碗收拾厨房。

收拾完毕后,岳明辉从厨房里出来,看见木子洋横躺在沙发上昏昏欲睡。

岳:(伸手拍了拍)困的话就上楼睡觉,睡这儿容易着凉

洋:(眯缝着眼微微点头)嗯……

 

晚上20:00

纵容着木子洋在沙发上又睡了一觉后,岳明辉终于把他叫起来上楼洗漱。

走到二楼,木子洋发现了走廊尽头的阳台。

洋:还有阳台!

岳:嗯,怎么着,激起你的艺术灵魂了?

洋:晚上睡不着很适合去那里跳楼

岳:…………………………………………

字幕:∑(゚Д゚)艺术家果然“与众不同”

岳:很明显这样的假设对你不成立,因为你根本没有睡不着的时候

洋:( ̄Д ̄)ノ

岳明辉推了推木子洋,示意他赶快洗漱休息。

晚上21:00

木子洋早已洗漱完毕换上睡衣呼呼大睡,岳明辉正蹲在地上收拾两个人被翻得一团乱的行李箱。

字幕:贤惠居家好男人

晚上21:30

岳明辉收拾完毕,换上睡衣洗漱上床,关灯休息。

镜头:唯一亮着的小夜灯也关掉了,别墅一片寂静,岳明辉整了整被踢乱的被子躺了下去。

黑暗中,岳明辉看向熟睡的木子洋,起身在他眼睛上亲了一下。

“晚安。”

镜头:外面静谧的夜景,鸟鸣声不是传来,万籁俱寂。

花字淡入:忙碌的一天结束了,第二天,他们又将迎来怎样的体验呢?

评论(4)

热度(60)